灌頂與修法(一)

  我們講灌頂與修法。 


  灌頂已經講了很多,要修密教的法,一定要先皈依,受灌頂。 


  灌頂了以後,你就要了解什麼是密法?如何去實修密法?受灌頂以後,你就可以開始修密法。 


  我聽說很多的密教弟子,他們很喜歡灌頂。知道哪裡有灌頂法會,他就去灌頂。灌頂當然是好,並不是不好,這是結緣。 


  像你做了「阿彌陀佛灌頂」,就是跟阿彌陀佛結緣。做了「觀世音菩薩灌頂」,就是跟觀世音菩薩結緣。種種的密法,你都可以去結緣。 


  但最重要的,是你也必須要實際上深入密法,懂得如何實修,如何天天修到跟密法裡面的本尊相應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 


  密教的行者喜歡灌頂,不是一種過錯。但是,灌頂而不修法,這就是一種過失。 


  聽說很多密教行者,很喜歡「財神法」。很多的上師,就迎合所有的密教弟子的心,他經常灌頂「財神法」。一下子是白財神、一下子是黃財神、紅財神、綠財神、黑財神、財寶天王。 


  全部灌過了以後,來了一個財神的兒子,財神的妹妹,女財神、男財神,財神的爸爸、財神的GRANDMOTHER 、財神的GRANDFATHER ,財神的祖父、祖母都請出來了。灌到最後,通通灌,什麼財神你都灌了。你灌了那麼多財神,你修了哪一個財神法呢?問題是在這裡。 


  所以我們密教行者,接受很多的灌頂可以,通通都結緣。但是你要選擇你自己本身的一個根本上師法,你一定要實修。那麼多的諸尊當中,你選擇一個本尊,你要去實修。 


  到了更高的境界,你要選擇你自己的護法,去實修,所以這是三根本。你接受灌頂以後,你也要修「四加行」,也要修「六加行」,這是要實修,所以實修很重要。 


  雖然你接受很多「財神法」的灌頂,但是你沒有修其中的一尊「財神法」,你也得不到相應。 


  不是以為財神的兒子也跟你結緣,男財神、女財神、財神的祖父、祖母都已經跟你結緣了,你一定會發財,那還是不一定的。 


  因為你一定要選擇一尊,好好的實修到相應。真正那尊財神為你佈光(音譯),跟你感應,你才能夠增加你的福份,所以實修非常的重要。有灌頂,就要修的。 


  真佛宗的弟子,也有人寄一百零八塊美金給師尊,要求從「四加行」,一直到「無上密」,還有師尊書裡面所有的種種的法,一百零八法,全部灌頂。每灌一尊,一塊錢。一百零八法,他都要灌。像這樣子來講,就比較「幻」(音譯)。 


  所以我今天特別跟大家講,有灌頂,你要選擇其中的一個重要的本尊、上師、護法。另外,還有很多的輔助法(音譯),你必須要實修到相應。你要知道這個修法的儀軌,修法裡面的甚深的意義。裡面的手印、觀想、裡面的咒,你要懂得去應用。你要找出時間,好好的入定,學習禪定,你實際上去打好這些關係。 


  所以一位密教行者,並不只是皈依灌頂而已。像「四加行」,你「大禮拜」做了多少?咒語持了多少遍?你真正學習了「懺悔法」多少?你獻供養多少?真正的「曼達拉供養」,你自己本身做了多少?這都是等於要做基礎的,所以加行非常的重要。 


  你要做加行的功夫,也要實修。所有的密法裡面,種種的加行和修法,你通通要明白。 


  我們密教有灌頂,就是要實際上去做。因為實際上去做的話,你才能夠產生證量。才能夠懂得如何更深一點的,跟次第方面,從基本上的,一直到更高深的,你通通能夠清楚,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。 


  灌頂跟修法,我們認為灌頂是一個開始。你受完灌頂,以後就要實際上去做,去實修,而不只是表面上的皈依跟灌頂而已。 


  今天講到這裡。 


  嗡嘛呢唄咪吽 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