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華生大士-內八成法(六)

  我們再講蓮華生大士的內八成。我們提到長壽成就,蓮華生大士祂當然會有長壽成就,為什麼呢?因為蓮華生大士祂不是平凡,祂是釋迦牟尼佛、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身口意的轉化,祂一生當中的遊化,全部都是很不凡的,祂當然會長壽。我們假如是一般的凡夫,你要長壽,就很困難。 


  蓮華生大士祂在達賴戈消海化生,所以祂的外號叫做「海生金剛」,就是達賴戈消海化生的金剛,這是祂的金剛號。祂從蓮花化生出來以後,祂也不用飲食,以天地之間的甘露為食,祂自己就長大。去迎接祂、收養祂的,就是烏金的國王,就是因陀羅布底王。他為什麼知道那個海裡面的蓮池當中,有蓮華生大士?這也是佛菩薩放光加持,因為因陀羅布底王,他有一個牟尼寶珠,他沒有小孩子,但是有一個牟尼寶珠,他要看他自己將來的後嗣在哪裡,就是他沒有後嗣,沒有後代,但是他要看到他自己的後代在哪裡。看的時候,從這個牟尼寶珠裡面,居然用他的觀察,能夠看到很遙遠的達賴戈消海的蓮花池,裡面有蓮華生大士,有一個嬰孩,在一個大蓮花裡面生存,然後他才出發,去把祂迎請回到烏金,在皇宮裡面長成。所以像這樣子,就等於是說蓮華生大士,是佛菩薩本身的化身,又受佛菩薩本身的加持,這種大的加持力加持祂,在牟尼寶裡面,居然能夠顯現達賴戈消海大蓮花裡面的蓮華生大士,這個就是很奇特的,可見祂不是凡夫,可以講說是命中註定,祂就是主金剛真言界的秘密主,祂是大密法主,所以祂能夠有這樣子的成就,有這樣子長壽的成就,祂能夠遇到災難也不會死。 


  蓮華生大士入藏的時候,曾經很多的魔要消滅祂,但是祂本身有很多的法力,祂能夠逢到這些魔,都把魔破除。所以祂是佛菩薩加持的,特別不同,長壽成就就是這樣子的。所以我講,我們要得到長壽成就,如何得到長壽成就?祈求佛菩薩、護法、本尊、上師,放光加被你,時時做守護,不要讓你的身體突然間硬了一塊,也讓你出門也平安,行車平安,不會有什麼意外,時時做防護,時時祈禱護法,有護法隨身,時時守護你,這是很重要的。你祈求護法、本尊、上師時時加持你,讓你每一天身體都很健康,身心都自在,這樣子就能夠長壽。 


  我們再談第七種成就,就是虹光成就。講得剛好是「虹光大成就」,事實上,我們虹光成就也講,就是自顯的光、宇宙的光、果德光,三光合一的狀態,就是虹光成就。最後一種成就,第八種成就,就是大圓滿,就是成佛,第八種成就-大圓滿成就,也就是成佛。佛就是覺者,一個覺悟的聖者,一個覺悟的聖人。祂明白宇宙之間的道理,能夠把自己的身心調和到最平衡的狀態,祂得到心的自在,也得到身的自在。祂全身都充滿了淨光,跟宇宙之間佛的光無二無別,沒有什麼分別的。祂完全顯現一種圓滿的智慧,沒有漏的一種狀態,無漏的狀態,不只是指身體。身體無漏,就是金剛身,還要心無漏。不但心無漏,還要智慧無漏。智慧無漏的話,也就是無上上的智慧,沒有比這個再更高的智慧了,就是無上上的智慧。智慧無漏,就是完全沒有缺陷,這個就是大圓滿。 


  我們今天修行,就是在追求智慧無漏,你智慧完整無缺,連一點缺點都沒有,你覺悟了,明白了,完全身體跟金剛身一樣的金剛不壞身。你心也得到自在,任何一個環境都不會改變你,身心都得到大自在,這就是佛。我們曉得佛就是覺悟的聖者,釋迦牟尼佛祂所講出來的經典,圓滿無缺,沒有缺點,不會有什麼漏的。而且,祂講的經典,像是整個宇宙的東西都包容了,從宇宙的至理,到所有人生的一些小事,祂全部都包容在裡面。一個覺悟的聖者,祂的光輝,就是很圓滿的,照亮整個世間任何一個黑暗的角落,這就是佛,這就是大圓滿。 


嗡嘛呢唄咪吽 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