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TBSN專訊》聖尊新年返台探望慈父 隨緣會晤聖弟子

  師尊蓮生活佛、師母蓮香上師於2006年1月29日,農曆大年初一在台灣雷藏寺禮佛公開露面並說法開示,消息傳出,世界各地的弟子,紛紛從世界各地趕來台灣雷藏寺等候,希望能親自見到聖尊並接受師尊的加持。 

  2006年2月10日星期五下午二時半,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與師母蓮香上師,二度蒞臨台灣雷藏寺時,令所有在場的弟子們喜出望外,感動不已。 

  師尊隱居已五年多,但身為人子仍然孝思不匱。師母在2月11日台北國際書展當天向弟子表示,師尊這次會在台灣暫時停留,完全是因為師公年邁,故而特地回來探望、陪伴,與師公一起過年,很快地師尊又要去隱居了。師母還說,她跟隨師尊三十多年,從來沒有見過師尊像現在這樣,為了探望聖弟子,自春節大年初一以來,幾天之內南北來回忙碌的趕「堂」。師母說,這次師尊的所有探訪活動,都是聖弟子們的真心所感召而來的,完全沒有經過事先的安排。 

  2月10日當天,台灣的蓮傑上師、蓮信上師、蓮郢上師、蓮崇上師、蓮良上師、蓮詩上師、蓮極上師、蓮祐上師、蓮籍上師、蓮哲上師、蓮栽上師;宗委會的蓮翰上師;美國的蓮滿上師、蓮傳上師;英國的蓮花常智上師;加拿大的蓮花少東上師、蓮高上師;香港的蓮雄上師等,以及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,還有台灣各地、加拿大、法國、澳洲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等的同門約一千五百人,擠滿了台灣雷藏寺的密壇。 

  二時三十五分,在密壇恭請師尊、師母上香,師尊並當場大禮拜做伏地挺身二十下,眾弟子報以熱烈掌聲。二時四十分,恭請師尊上法王法座。由蓮信上師代表敬獻哈達,以表最高敬意。 

  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傑上師代表致詞,他先請大家向師尊做一個大禮拜。他說皈依師尊是累劫最大福報,跟隨師尊實修,將來必能解脫成佛。 

  師母法語開示時很感動,紅了眼眶,她讚嘆真佛弟子對根本傳承的依止與恭敬心,無人可比,大家的向心力都很偉大。師母還說,每個弟子的神通力也很偉大,因為臨時決定要來,沒想到可以神通的弟子有這麼多,大家一下子就聚集在一起了。 

  在熱烈掌聲中,恭請師尊法語開示。師尊首先感謝瑤池金母大天尊,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,給我們聚在一起的緣分。 

  接著,師尊做了一個很重要的聲明:「現在的出現,不等於出關,只是出來看看大家,心裡非常高興。」師尊期盼真佛弟子和所有眾生,每一天都很健康快樂的修行,身口意清淨,如果每一天都很精進地修持,自然清淨見佛性。 

  師尊說,今天主要是給蓮極上師、幾位發心出家法師剃度,選今天因為是「定日」,一切事情通通都吉祥。 

  師尊開示:學佛很重要,心要有依止,照著佛傳下的法,精進去修持。真佛密法是很珍貴的,弟子就依著師尊講的正法去修,一路走過去,不要管別人怎麼說。 

  師尊並將大家的供養買了台灣雷藏寺地藏殿的六個塔位,加上台灣雷藏寺保留給師尊的四個塔位,一共十個。師尊說將來會把多出來的塔位送給家境清寒的弟子。目前塔位一個十萬元台幣,但將來會漲。 

  接著師尊戴上法王帽,為蓮極上師、蓮楚法師、蓮蘭法師、蓮(人予)法師剃度,師尊開示:「這一套喇嘛裝就是真佛宗的福田衣,穿了就是種了『佛』的種子,要見性成佛,要明心見性,永遠以佛法僧為依歸,傳佛的正法和正理,挑如來的事業,做弘法的工作,所以這個『戒』要一絲不苟。」 

  師尊先後問了三次「是否願盡形壽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?」戒子回答「是」,聲音很堅定,師尊說:「都是真真實實的出家。」 

  師尊在為現場所有真佛弟子一個個親手加持後,再次開示說:「希望在新年期間祝福大家。剛才求金母賜福給大家,新年有新的身體,有病的把病消除,比較有懈怠心的,從今天開始每個人都要清淨的過日子修行。大家相見歡喜,每一天都是好天,每一天都要感恩。」 

  師尊表示這次給大家的摩頂加持是:賜福大家新春開年,旺!旺!旺!大吉大利,逢兇化吉,道心堅固,身體健康,永遠快樂,大家好好做一個修行人,斷我執、我見,斷塵沙惑。師尊慈悲地告訴大家:「我還是會隱居閉關,但是突然想到了,就會突然冒出來一下,也就是說,會撥時間出來和大家見見面。」(掌聲熱烈) 

  師尊、師母約於當日傍晚六點多,在眾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及同門的恭送下,離開台灣雷藏寺。 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