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TBSN專訊》師尊丙戌年新春台灣開示

身、口、意清淨 自然精進 自然見佛性

  首先,感謝瑤池金母大天尊、諸佛菩薩、金剛、護法、空行、諸天,給我們聚在一起的緣分。

  這裡有密教總會理事長蓮傑上師,有台灣雷藏寺常住蓮栽上師,還有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和同門們。記得我講過一句話,就是「大家都說我會出現時,那麼就是不一定會出現。」但當大家都沒有講的時候,通通沒有講的時候,我就出現了。(眾大笑鼓掌)

  我閉關已五年多了,覺得閉關的生活,很清靜、無擾,也很有禪悅,一切的念,更加的超越,甚至於一念不生,「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」,「色、身、香、味、觸、法」,所有的五蘊,也就是「六根」、「六塵」、「六識」,全部都泯然,消失不見,剩下的就是「佛」,只有「佛性」存在。這「六根」、「六塵」、「六識」,就是「十八界」,「十八界」不見,剩下的就是「佛性」了。我覺得閉關這些年,禪悅重重,回到台灣來,就好像入了凡塵一樣,又入紅塵。我既然已寫過「走出紅塵」,就不能「又入紅塵」。所以我現在的出現,並不等於出關,只是出來跟大家見見面,看看大家,我心裡也非常的高興。(眾鼓掌)

  剛剛師母講,看見大家很感動,她流淚。其實,師母是從來不流淚的。(眾笑鼓掌)她不流淚,那師尊呢?本來是常流淚的。(眾大笑)但是這一次我不流淚,為什麼?因為我已經沒有淚,(眾笑鼓掌)淚都流光了。我現在的修行功夫很高,(眾鼓掌)有再大的壓力,我都可以不流淚,這就是我的「抗壓性」。你們看師母流淚,你們心裡想:「師母從來不流淚的」,今天流淚,當然是因為看到大家很感動;而今天,師尊坐在這裡,師尊不流淚,但是呢?我心中…(此時,師尊笑著說:不是『心中流淚』。眾笑)我是心中歡喜,看到大家心中歡喜。(眾鼓掌)

  以前,我講過,我們活一天,就要感恩一天。阿彌陀佛!感恩一天。活一天,快樂一天。阿彌陀佛!活一天啊!又賺了一天,我們就修行一天;修行一天,也是阿彌陀佛!我祝福大家,在這新春裡,每一個人身體健康。(眾報以熱烈掌聲)每一個人,都很快樂。(眾再次報以熱烈掌聲)每一個人,每一天都能修行。(眾再次報以熱烈掌聲)這是我本人最期望的:「希望真佛宗的弟子,以及所有的眾生,每一天都很健康,很快樂。」(眾再次報以熱烈掌聲)

  如果我們每一天都修身、口、意清淨,每一天都很精進的修行,卻還有人講,這樣子不會成佛,不會見佛性的話,我盧勝彥不姓盧。(眾鼓掌)因為「修行」就是將我們一切累世的習性清淨,當一切都清淨的時候,你一定可以見到佛性。(眾鼓掌)而見到佛性,就絕對可以成佛。所以不要去理會外面所說的,我們是修「顯」啦!修「密」啦!或者是修「金剛乘」、「唯識」、「中觀」,通通不要去理會。告訴大家,你只要「身清淨」、「口清淨」、「意念清淨」,你就可以認取「佛性」。

  現在台灣的佛教很興盛,但是攻擊也很多,這個派攻擊那個派,那個派攻擊這個派,這些通通不要去理會。密教裡講,只要你「身、口、意」清淨,你就能夠轉,你就能夠認知,能夠明明白白、清清楚楚「佛性」是什麼?不管是幻,一晃眼的,或者是真實的,你都可以從「幻」跟「真實」當中去認取「佛性」,這就是我今天要講的:「身、口、意」清淨,自然精進,自然見佛性。(眾報以熱烈掌聲)

(【宗委會通告】2016.9.26起,蓮花麗惠不再是真佛宗上師、紫蓮堂非真佛宗道場,請參2016.9.10、2016.9.26宗委會通告)

  今天來這裡,最主要是給上師(指「蓮極上師」)和幾位法師剃度。本來想,不超過半個月會再回來,大家認為「半個月」啊!就去算半個月,剛好是農曆正月十五日,陽曆二月十二日。大家算的是:二月十二日,但我算的卻是今天。(眾大笑並報以熱烈掌聲)因為今天是「定」日,一切事情通通都吉祥,而元宵節那天是「破」日,(眾大笑)「月破大耗,諸事不宜」。(眾大笑)你們都沒有看那個農民曆嗎?「大燈文化」不是也有出曆書啊?台灣雷藏寺也有出日曆啊?紫蓮堂也有出日曆啊?元宵節那天是「破」日,「諸事不宜」啊!如果是諸事不宜,師尊當然還是可以給大家剃度的,但要多一重結界,就是在這寺的周圍結界,做完結界,還是「皆宜」。不做結界,百事皆耗。所以你們,在這大殿裡面的所有弟子,我覺得每一個都很聰明。(眾大笑並報以熱烈掌聲)講師尊元宵節會來的是「次之」,是「聰明」的「次之」。

  今天很高興看到蓮良上師、尤銀壽上師,(眾鼓掌)還有很多的上師、法師,像蓮信上師是老上師,還有看到很多出家的法師,很多從別的地方趕來的,都是老弟子,都是很神聖的弟子,能夠「一心皈依」,像師尊一樣「一心皈依」。

  我們學佛,很重要的是,心要有「依止」。我依止「佛」、依止「法」、依止「僧」、依止「自己盧勝彥」,照著佛所傳下來的法精進去修。你就按照師尊所傳的法認真的去修,不用聽信別的。師尊的法是教你「身清淨」、「口清淨」、「意念清淨」,你依照這個法去修就對了,不需要今天聽到什麼,明天聽到什麼,後天聽到什麼而搖搖擺擺的。以師尊來講,就是依照師父所講的正法去修,這樣一路走過去,不管別人怎麼說,我自能「一心淨念」,我能夠「斷煩惱」,能夠「了生死」,能夠「明心見性」,已是非常足夠了,所以這是很珍貴的。只要「身、口、意」清淨,精進地去修,就能夠見到「佛性」,其他通通不用管。

  另外,還有一點,台灣雷藏寺靈骨塔的塔位,執照已經批准下來了。(眾鼓掌)年初一那天,大家供養我的錢,有六十幾萬台幣,我買了六個台灣雷藏寺靈骨塔的塔位。蓮哲上師說:「師尊,不用啦!我們都已經為您準備好了。」(眾大笑)但是我已經買了六個,現在又留四個位子給師尊的話,我就有十個了。

  如果有人問:「將來若有剩下來的話,怎麼辦?」啊!那麼就讓它漲三倍啊!現在才十萬台幣,說不定十年以後,變成二十萬啊!再幾年以後,變成三十萬啊!這附近的聽說差不多要三十萬,台灣雷藏寺的塔位才十萬,將來會漲到三十萬,那時師尊的塔位再賣出去。(眾大笑)當然也不是這樣的。

  假如以後師尊買下來的塔位有剩下,我不會加價再賣出去,也不是等它漲價再賣出去,師尊買下來剩下的塔位,如果有人沒有錢買,師尊就將塔位送出去,(眾報以熱烈掌聲)送給家境清寒的弟子。因為他也一心修法,將來想要永遠住在台灣雷藏寺的話,我就送出去,所有的聖弟子、男弟子、女弟子,所有的眾生,都來跟師尊「同居」。(眾鼓掌)「同居」的時候,不是我現身說法,那時候,大家都住在另一個世界,你們一樣的親近佛法,如果不成佛,我盧勝彥負責。(眾報以熱烈掌聲)好了,我們應該進行剃度了。(眾大笑)(此時,大眾給予師尊一次又一次,一次比一次更加熱烈的掌聲)

<師尊蓮生活佛2006年2月10日丙戌年新春台灣雷藏寺禮佛後開示>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