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TBSN專訊》元宵佳節慶團圓 千人與師佛同樂


  2006年2月12日星期日,正月十五元宵節,蓮生活佛再度蒞臨台灣雷藏寺。來自世界各國的同門早已聞風而至,因此台灣雷藏寺一大早就出現蜂擁的人潮。 

  當天與會的上師計有:台灣蓮傑上師、蓮信上師、蓮郢上師、蓮極上師、蓮哲上師、蓮籍上師、蓮栽上師、蓮崇上師、蓮良上師、蓮悅上師,美國的蓮滿上師、蓮傳上師、蓮花慧君上師,英國蓮花常智上師,加拿大蓮慈上師、蓮花少東上師,以及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和來自台灣各地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印尼、泰國等各國的真佛弟子約兩千多人。 

  時值新春期間,台灣雷藏寺當天早上有阿彌陀佛護摩法會,下午有淨土寶懺。下午三時許,師尊、師母法駕蒞臨台灣雷藏寺,恭請師尊升法王座後,首先為兩位弟子「蓮堯」法師和「蓮碧」法師主持剃度儀式。師尊開示,「戒」要由心中發起,由「心」來守戒,心不外放,每天很清淨,精神集中的修行,就是精進,出家法師應做修行人的表率。 

  接著由台灣「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」理事長蓮傑上師代表致感謝詞。理事長強調真佛宗對外應建立宗派形象,呼籲大家一起穿著代表團隊形象的制服及加入義工服務行列。 

  師母則開示:「這趟回台原本是探望師公。師尊1月1日臨時決定來台灣雷藏寺看大家,後來很多人聞訊千里迢迢從國外趕來台灣,為的是能見師尊一面,還有很多人夢到師尊2月12日會來台灣雷藏寺,所以今天師尊來雷藏寺,就是弟子們誠心的攝召力,師尊是來圓滿眾生願的。」 

  師尊閉關五年,這次因緣巧合,和弟子們見見面,但是衪說:這不是出關,是有時出來看一看弟子。 

  師尊說,這五年來,對諸佛菩薩護法諸天,有四種供養,人所不知: 

  第一「身供」:一天的清淨就是真正一天的出家,五年半的清淨生活,身體清淨,不沾染半點塵沙,不入紅塵,完全將全身頭、手、腳、身體,供養佛菩薩護法諸天及所有金剛神用,這種供養是清淨供。 

  第二「心供」:師尊念念在佛,沒有別的想法,只有一心,每晚都準備往生,沒有二心,是很堅定的要「見佛了生死,如佛度一切」。也就是一心跟佛在一起。 

  第三「法供」:師尊的法供養,是每天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,甚至睡覺當中,全部合於正法,就是「法供」。佛陀說:「一切供養,法供第一。」身口意清淨,這就是法的供養。一天的生活完全清淨,合於正法的修行,就是「法供」。 

  第四「性供」:「佛性」的「性」,就是跟佛在一起,行者修行見到佛性,跟佛在一起,就是應供,應該受到供養。當你自己明心見性以後,所得到的就是「性供」,這種供養是無止境,遍一切處,遍一切時的。 

  師尊所體會的,絕對是「三昧」的供養,而不是一般的供養,是非常殊勝超勝的。 

  最後師尊加持與會的每一位弟子,賜授「月輪觀」灌頂,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所求如意,精進修法。 

  師尊說明:清淨光明的月亮,裡面什麼都有。月輪象徵宇宙最深的佛性,當一切形相都沒有了,在密教就用月輪觀,表示清淨月,心和月「相印」,這樣的修行能清淨而見證佛性。師尊又再次強調清淨的重要,一淨一切淨,一智一切智,一悟一切悟,所有法都以清淨為本,如偏離清淨,所有法都是有為法。 

  師尊三次蒞臨台灣雷藏寺,弟子們三次的供養,師尊全拿來買台灣雷藏寺地藏殿塔位,並且笑說,大家修法回向師尊長住世間就是百年以後常住地藏殿,每年和大家一起過清明節,師尊就在地藏殿跟大家說法,一直到每一個人到摩訶雙蓮池。(眾鼓掌) 

  法會接近尾聲,但弟子們的熱誠依然不減,在熱烈的掌聲中,師尊在密壇上即興擊鼓,眾人擊掌相應和,上下一片歡樂,這是今年真佛宗弟子最快樂最特別的元宵節了。 

  會末,師尊應大眾要求,與師母及現場全體弟子合拍一張珍貴的大合照,法會在一片歡樂聲中圓滿結束。 

來源:台灣雷藏寺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