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TBSN專訊》永不退轉

《師尊授戒開示》盼菩薩心永不退轉 


《補授出家戒》 

  真佛宗戒牒,玆有王偉,現年三十六歲,係中國人,皈依真佛宗蓮生活佛,法名「蓮五」, 發心於公元2002年8月25日在淨音雷藏寺,蒙真佛宗蓮生活佛指引之下,得受出家戒。 

  首先奉請羯摩阿闍梨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、得戒阿闍梨彌勒菩薩、教授阿闍梨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為尊證: 

  現在問你:「你是不是自願盡形壽,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呢?」(受戒弟子答:是。)很好。現在你正式受戒的地點,就是在這個戒壇,但是,時間就必須回到2002年8月25日,現在是補受戒,時間和地點有了。人物呢?就是王偉,還有釋迦牟尼佛、彌勒菩薩和師尊為你作尊證,以及所有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、同門都親眼看到你受出家戒,從此以後,你必須要遵守出家戒,因為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看著你。」 

《授菩薩戒》 

  真佛宗受菩薩戒戒牒,玆有林雅惠等,係加拿大國人,皈依真佛宗蓮生活佛,法號蓮花雅惠,發心於公元2006年9月19日在菩提雷藏寺,在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指引之下,得受菩薩戒。 

  首先奉請羯摩阿闍梨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、得戒阿闍梨彌勒菩薩、教授阿闍梨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為尊證,還有在座的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以及各位同門為親自的證明。現在問大家:「你是不是自願盡形壽,遵守菩薩戒律而不犯呢?」(受戒弟子答:是。)很有精神,(眾鼓掌)這個「是」字,是非常的重要,因為是你們心裡在想,口中在講,而且,佛菩薩諸尊、釋迦牟尼佛、彌勒菩薩和師尊,以及在座的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都聽到了,這就是你要遵守菩薩戒律而不犯。從今而後,你們就是一個菩薩。身為菩薩就是要「自覺覺他,自渡渡他」。從此,你們要有菩薩行為,不僅在言行舉止上,包括你們的想法和念頭,全都要是一個標準的菩薩行為。回去以後,必須將每一條菩薩戒的戒律看清楚。待會我用鏡光照大家的時候,你們看到光明便將它攝入心中,這道光就是菩薩的光,也就是你們自己身上的光,而它顯現出來就是要去救渡眾生的,就是要濟助眾生的。也就是說,從此以後,你是一位接引的菩薩,多多接引眾生來皈依上師、皈依佛、法、僧;也要多多接引眾生一起來行菩薩行,使自己做為一個前行的菩薩,將來還會有很多後進的菩薩,如此光光相照。在此,希望你們的菩薩心,永不退轉。(眾熱烈鼓掌) 

<蓮生活佛2006年9月19日溫哥華菩提雷藏寺授戒法語開示>

來源:溫哥華菩提雷藏寺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